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August 19, 2022

黃蓉:未卜先知之術,又算得了甚麼

歐陽克給巨岩壓了一日一夜,已是氣若游絲。歐陽鋒板著臉道:「黃姑娘,你說潮水漲時有人前來相助,這可不是鬧著玩的。」黃蓉道:「我爹爹精通陰陽五行之術,他女兒自然也會三分,雖然及不上黃老邪,但這一點兒未卜先知之術,又算得了甚麼。」歐陽鋒素知黃藥師之能,脫口道:「是你爹爹要來麼?那好極了。」黃蓉哼了一聲,道:「這些些小事,何必驚動我爹爹?再說,我爹爹見到你害我師父,豈肯饒你?我爹爹再加上我們兩個,你打得過嗎?你又喜歡甚麼?」歐陽鋒被她搶白得無言可對,沉吟不語。 

金庸《射雕英雄傳》第二十一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