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May 28, 2013

電影: 《敗家仔》 (1981)

《敗家仔》 -  詠春電影經典



《敗家仔》 (The Prodigal Son) 是1981年嘉禾電影公司出品,洪金寶所執導之武打電影。取材於清末武術名家梁贊之事蹟。
故事敘述佛山富家子梁贊(元彪飾)性好習武,因為九代單傳獨生子,父母不斷派錢通街,使贊自以為功夫了得。

一次在與戲班爭執中,贊為武功高強的花旦梁二娣(林正英飾)擊敗,始知己之高強武藝全為父母所安排。得知此真相後,贊決心拜娣為師,但娣卻不允收贊為徒,贊遂於戲班內擔任小武行之職,盼娣他日回心轉意。

滿清王爺之子倪飛(陳勳奇飾)武藝高強,四處尋訪高手較量,某日巧於劇團看戲,驚於娣之超凡武藝,逐向娣求戰。豈知滿清王爺曾有令不得使倪飛傷於高手,手下侍衛於是夜襲戲班,適逢梁二娣哮喘發作難以自保,幸得贊之力救,娣倖免於難。兩人逐逃入鄉間,求助於娣之師兄黃華寶(洪金寶飾)。自此娣終收贊為徒,寶亦傳贊許多武藝。

一日娣同贊回佛山,怎料卻遇倪手下侍衛,娣更為殺害。舉葬之日,贊邀倪比武,以娣所傳之武藝擊敗倪飛,為師報仇。

Clich HERE fore mor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