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June 17, 2016

鵝鑾鼻燈塔: 港孩,香港未來的主人

有次去表哥家,他兒子六歲,彈琴像李雲迪,彷彿手也會飛。表演完畢,表哥和他老婆,當然擊節讚賞。下年考七級!他們說的時候,表情像六八九發表施政報告。我問小朋友,那麼厲害,是不是打算做鋼琴家?小朋友直接了當:用來面試的,其他我不知道!我又問,可不可以彈另一首簡單一點的給我聽?例如……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?

小朋友搖搖頭:太簡單,不用學,老師說不用浪費時間。我再追問:那,即是不懂了? 小朋友嘟嘴,望向他的父母親,發出 SOS 求助信號。他父親果然說:那些沒有用的……

Oh I see。我笑,也不再為難他們了。反正我也不懂這種音樂。之所以寫多一點香港的小孩,或簡稱港孩,並無冒犯。他們就是未來香港的主人。

鵝鑾鼻燈塔《港孩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