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October 17, 2015

方東昇:「最重要是有嘢落袋。」

記者的工作,總是在前面跑;跑累了,就坐下來想一想;想好了,就要再次起航, 不能紙上談兵。做過記者,也當過主播,經歷不同的崗位,他覺得最重要的是「有嘢落袋」,令你可以繼續做下去。放進袋子裡面的不單單是錢,更重要的是經歷

方東昇從九八年開始加入無線新聞任職實習記者至今,已有十三個年頭了。有人說,做記者一個月裡面就只有一天不開心,那就是發薪水的那一天,其他日子都是很有滿足感的。方東昇也經常被人問及「記者是否是你的終身職業」,他打趣地說,他不會說是長跑,但一定不是短跑。這十三個年頭,他就是憑著一顆熾熱的心,一顆好奇的心來做記者這一行。有發揮機會,但是沒有發達機會,方東昇笑說,正如新亞書院所說「手空空,無一物」,現在真的手空空無一物,但依然覺得很充實,很滿足,不會後悔。

黃佩儀《方東昇:走上新聞這條夜歸路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