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March 7, 2016

吳俊雄: 人最開心莫過於琴棋書畫樣樣齊

去年,他 (吳俊雄) 選擇離開供職二十七年的香港大學,還未計讀書的那六年。

「我都是搞了退休手續才發現,『啊?原來我兩三年後才到官方退休年齡』,自己都懵懵吓。」他曾經買了一座鋼琴,想過好好的學,結果上班摸鍵盤的時間太多,一星期只摸琴鍵半小時。「之前學不成,就賣走了。現在可以重新考慮學琴,又可以看看書,做人最開心莫過於琴棋書畫樣樣齊,見見朋友討論事情,又繼續處理『黃霑書房』的工作。」

退休後吳俊雄沒有大任務,不過他會整理過往研究,也會思考事過境遷後,會否有新角度。「過往在學校不太敢說出來的,都交給梁款去講。現在覺得,吳俊雄開始放鬆了,沒有太多顧慮,可以癲一點,梁款一點。同時梁款也老了,多了感懷,又踏實了一點,又變得吳俊雄一點。我想現在他們終於走近對方,可以見面,握一下手。」

啡白:《退休後,老了的梁款,鬆了的吳俊雄》【專訪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