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March 7, 2016

Ms Yu: 我一笑置之

到了大學,我在校內的電台工作,有機會跟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合作。一起撰稿的時候,發現除了我,他們都用簡體字。當交換稿件討論時,因為他們看不慣繁體字,所以都不知道我在寫甚麼。他們當中還有人是頭一次知道香港人原來使用繁體字,覺得我們好可憐,需要記住多麼複雜的筆劃。聽罷我一笑置之,心裏卻想可憐的好像不是我。也許因為自小的家教,我對於簡體字的偏見已根深蒂固;總覺得簡體字跟中國文化是對立的,因為它剷除了造字的原則,而漠視文字的基本就等同模視文化本身

Ms Yu《文盲專用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