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May 5, 2016

花旗空姐血淚史: 華人自掃門前雪

華人與華人之間,雖然某程度上承傳著相同的文化血脈,他鄉遇故知,理應互助互愛,但實際上,彼此的相處相當複雜,表裡不一情誼可能非常脆弱。大家既是慰鄉愁、說其它族裔不是的傾訴對象,同時又是財富、地位的競爭對手。你的房子比我大,兒子的工作較高尚,我會眼紅,但也想巴結;你的車子比我差,薪水待遇不如我,我會暗喜,成為較優越的一位,感覺良好。特朗普會否勝出黨內初選,繼而入主白宮,還要買大量花生來慢慢看這場選戰。但我所提到華人各種「自掃門前雪」的自私行為明爭暗鬥的心態,則不論誰當總統,也是「前有古人,後有來者」,直到永遠。

花旗空姐血淚史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— 記 Donald Trump 到加州灣區遇示威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