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22

張三道:胡相公的心一軟,說不定又想去摸人家的大腿

只聽楚留香的聲音帶著笑道:「下一次著想要人的命,就千萬莫要聽人說故事……」

船在慢慢的往下沉。

張三託著腮,蹲在岸邊,愁眉苦臉的瞧著,不停的嘆著氣,好像連眼淚都已快掉了下來。胡鐵花心裡雖然對他有說不出的感激,嘴裡卻故意道: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,這條船反正也快報銷了,早些沉了反而落個乾淨,你難受什麼?」

張三跳了起來,大叫道:「破船?你說我這是條破船?這樣的破船你有幾條?」

胡鐵花笑道:「一條都沒有,就算有,我也早就將它弄沉了,免得看著生氣。」

張三仰天打了兩個哈哈,道:「好好好,胡相公既然這麼說,那不破的船胡相公想必至少也有十條八條的了,就請胡相公隨便賠我一條如何?」

胡鐵花悠然道:「船,本來是應該賠的,應該賠你船的人,本來也在這裡,只可惜……」他用眼角眯著楚留香,冷冷的接著道:「只可惜那人已被這位憐香惜玉的花花公子放走了。」

楚留香笑了,道:「我放走了她,你心裡是一萬個不服氣,但我若不放走她,又當如何,你難道還能咬她一口麼?

張三道:「一點也不錯,以我看也是放走了的好。她若留在這裡,少時若又掉兩滴眼淚,胡相公的心就難免又要被打動了,胡相公的心一軟,說不定又想去摸人家的大腿,若再被人家的劍抵住脖子,到了那時,唉……」他長長嘆了口氣,搖著頭道:「我就算想再救胡相公,也找不到第二條破船來弄沉了。」

古龍《楚留香之蝙蝠傳奇》第三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