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June 15, 2014

司機: 沒問題, 沒問題

走出機場,的士站並沒有預期的長長的人龍,本來高高興興地上了車,怎料走了沒有兩分鐘,車子死火了。我跟司機說,車子有問題的話,不要上高速,放下我讓我再打車便可以了。司機一邊應着沒問題沒問題,一邊奮力地重新啟動車子一股腦兒駛上高速。一如所料,才上高速,車子便徹底地死火了。後面的車子,不斷響號,司機向我們的車指罵,最擔心就是後來的車子沒有留意收掣不及⋯⋯

司機二話不說下了車嘗試給我在路上再截另一輛的士。高速公路上沒有載客的的士本來就不多,幾番騰折,終於截停了一輛,可惜因為不順路拒絕了。當我正在盤算帶著行李,自行下車,走下高速再截車的成功率有多大的時候,奇蹟一般的,竟然有另一輛的士答應幫忙,於是連忙拿起行李下車,在高速公路以九秒九的速度披頭散髮的奔向前面停着的車子,途中一邊忍受其他司機奇異的目光,一段擔心在高速公路口死火的的士。

Priscilla Chan《滴汗打車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