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February 13, 2014

蔡東豪: 銀行有錢要先賺,最好是今日賺

司法部門獲取資料指,摩根大通職員曾在內部電郵質疑馬多夫規模這麼龐大的基金,卻聘用一間名不見經傳的核數師樓,笑指同事應去核數師辦公室看看,確保這間核數師樓不是洗車屋,但最後銀行沒採取行動。另外,馬多夫曾邀請摩根大通投資部門,投資馬多夫旗下基金,銀行職員分析馬多夫基金運作後婉拒,內部結論是基金回報好至難以置信( possibly too good to be true),可是投資部門的懷疑,沒有轉送到負責監控客戶風險的部門。

馬多夫案揭露銀行部門各家自掃門前雪心態,員工嗅到不尋常,只顧分內安危。銀行高舉萬眾一心口號,其實空洞至極,所有人只顧自己負責的一小塊。銀行談什麼以顧客為先,同樣虛偽,銀行本身盈利比所有事情重要,包括風險管理。有錢要先賺,最好是今日賺,其他事情慢慢考慮,這是銀行現實寫照。

摘自蔡東豪《你應該知道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