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February 25, 2014

蔡子強: 商台十年周期

這個嚴冬真的很寒冷,繼連串事件後,上個禮拜,李慧玲被商台辭退。最先商台搬出典型俞琤式的金句來試圖為自己解圍,十年前是「在晴朗的一天再出發」,十年後則成了「君子相分,不出惡言」,企圖就此避重就輕,蒙混過關。

天呀! 這不是朋友間分手,而是一個持牌廣播機構在香港新聞自由備受威脅之際的敏感決定,哪能相提並論? 到李慧玲公開其懷疑和具體細節之後,陳志雲又說:「我不想與慧玲糾纏於談話的內容,究竟講了些什麼,細節如何,環境如何,我不想糾纏於那些細節。」

有保皇派說凡事要講證據,但當拿出證據時,你又說不要糾纏於細節,那麼你當然永遠立於不敗之地。我只知道,抽高從一個歷史角度去看,商台類似的封咪事件,十年前已經發生過一次,那時除了黃毓民、鄭經翰、李鵬飛之外,我自己,以及朋友梁文道和蔡東豪都是當事人。為何十年會是一個周期,你說與「續牌魔咒」無關,對不起,我不信。

摘自蔡子強《為何對港台變得冷漠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