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February 25, 2014

徐緣: 升職終極哲理

但過往經常思考如何能做埋阿頭份工,卻讓我很早便習慣了從高層的角度看公司運作及商業決策,這是隱含在 Make your boss obsolete 中的終極哲理。開初嘗試時想法難免幼嫩,唯藉每天把自己腦中的模擬做法及決定與上司或老細的意見作比較,工餘則閱讀不同商界名人的自傳與報導,我發覺自己的 Business Sense 與日俱增,往往能比其他同事更了解上司的需要,進而更明白公司所作的商業決定。

這個類似三年班讀定四年班課程的做法,能讓你成為上司未來物色接班人時最成熟最 Well Prepared 的那位。即使公司出現排櫈仔無位上的狀況,或上司並非懂得相馬的伯樂,你打高一格的思維絕對有利於在外搵機會時面試的表現,為自己開拓跳槽升職的另一溪徑。

摘自徐緣《我的升職心法 - Make Your Boss Obsolete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