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February 9, 2014

人在中環CK: 她們想申請公屋

在公司裡,其中一件我最不喜歡的事,就是幫同事們 certify 入息,因為她們想申請公屋

簽個字,舉手之勞,我當然不會介意。但我望見她們,大學畢業了,每天都努力工作,但她們想有個家,也只能寄望能分派到公營房屋。我聽過有朋友說,這種人其實只是「冇大志」。但我總是不能同意。實情是,私營房屋的價錢,對她們來說是遙遠得太誇張了。她們的薪金,我清楚不過,我儘管年年加佢地人工,要買私樓,難度還是挺高的。佢地只想要個自己既家,願望也不見得過份,可見將來最有可能讓「願望實現」的,就是申請公屋,我覺得這是務實。為何要話人家「冇大志?」

我們這一代人,現在算是上了岸了。但當年我們出身的時候,我還未感受過那種近乎「絕望」的感覺的。懷著「希望」去工作,要做出成績來,其實是容易得多的。現在嘅後生仔,心中有怨氣,我總覺得很自然吧。假如我是在這幾年才出道的話,我也難保自己不會埋怨。

我不能說這是同情,但這個年代的後生仔,他們的路比我當年來得艱難,卻是我不能否認的事實。他們有點負面情緒,其實也可以理解吧?

摘自人在中環CK《我不埋怨,不等於我應該怪你怨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