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March 15, 2015

周回: 藝術只是生活一部份

「我一直想做個藝術家,但越煩躁就越做不好。後來我失掉藝術家的身份。我不是藝術家,我是個工友,我只是喜歡創作,所做的跟工友其實沒有分別。沒有了這些身份和名聲縛住自己,我就做得很輕鬆了。」從前他認為藝術要附帶很多訊息和內涵,是高不可攀的。現在,他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,藝術只是生活一部份。「現在認為生活是最重要的。你欣賞藝術,這會成為你生活一部份;你喜歡創作,這也會成為你生活一部份,但無論如何也只是其中一部份,你仍需要朋友,仍需要參與其他活動。」

周回《失身派對遊花園 ──專訪呂振光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