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March 4, 2015

程沛: 我一定很喜歡她的課

給我們問題,同時也在朗讀她的思考;等她把可能性都說完,課也就完了。相對於搞明白那些可能性,我當時想:很有趣啊,她這樣思考!Ways of seeing 是幾百人的課,在大講堂中進行,老師總是站著授課,身體隨情緒擺動,就算講解對我來說最沉悶的文學理論也是如此。她從一而終地熱愛所教感染著學生。這種感染力是非學術的 - 你可以不喜歡比較文學,但你很難不為這樣一個人感動。後來,也說不清為甚麼,我沒有再上比較文學課,也沒有見過張教授。上述細節,當然也像我的比較文學筆記,很久沒有想起。直到她離開了,我為了尋找故人的影子翻查當年的筆記日記,才發現人物素描滿滿的寫了一頁又一頁。那時候我一定很喜歡她的課,不過不自知而已。

程沛《心誠如初 - 悼張美君教授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