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December 20, 2015

青木原: 我不再是我

那些所謂「做人」哲學不是教你如何頂天立地,而是怎麼去偽善以及回應偽善,怎麼放棄真誠,怎麼連朋結黨,怎麼用是非作為武器或盾牌。你曾經努力想堅持自己,然後氣氛與環境的聲音一天一天壓過你心裏的信仰,最後「你」終於變成了「他們」,對,就是你從前很討厭的那種大人。然後社會給你滿意的認證,你終於懂得大人世界的遊戲了,告別那個曾經天真單純卻讓自己喜歡的自己。不敢去問,我不再是我,那我是誰。就像一隻彩色的獨角獸走失在一群灰楬色的馬中,因為不一樣,被推撞被討厭被看不過眼,然後忍痛拔斷那美麗的彩角,在身上塗上灰楬色的墨,你終於跟所有人一樣了,然後被接納被認同,終於得以生存,卻細看他們每一個的額上都有拔掉彩角的傷疤

青木原《致Fresh Grad,紀念那即將被遺棄的自己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