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December 27, 2015

潘詠詩: 種下的總會慢慢發芽

當我和他們分享某些接觸基層朋友經驗時,連我這種角色他們也稱為「道德 L」。我擔心的是,如果帶他們去探訪,當中只剩下獵奇,不能真正改變他們對基層、弱勢的看法,我怕的是在弱勢身上挖出更多的傷疤,造成更大的傷害。於是,即使是和學生一起,我問問題時也一樣戰戰兢兢,搞活動也是一樣。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幫手帶隊的舊生告訴我,他進了大學之後,帶了同學去深水埗參與平等分享。還在中學的時候,他和我一起在元朗參與平等分享,沒想過離開學校後仍然會延續。他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在我心內激起很多漣漪。也許,種下的總會慢慢發芽。而當中,沒有轟轟烈烈的過程,一切也是慢慢地一點一滴留下的

潘詠詩《教育是一種溫柔的傳承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