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January 12, 2016

林日曦: 學習十分重要

正如當年中途輟學、突然辭去創作總監一職一樣,我從來不怕失敗,可能與自信得有點自大、有點自我中心有關。自信來自父母親從小到大的無為而治外,創作獲得肯定亦十分重要,首個人生的伯樂肯定是商台副主席俞琤,不過獲賞識的過程的確處處滲着自大的個性。記得還是負責統籌商台網上論壇的小職員時,因為不滿意公司停辦網上論壇而直接找俞琤理論;另一次則斗膽地將自己的歌詞創作放在她桌上,只是忘記了她不是唱片高層,填詞入行應該找黃柏高。俞琤不太重視學歷,我才有幸由文職一步一步轉到天比高的創作總監。在我的世界學習十分重要,只是在香港讀書、有規範下的學習非常浪費時間。任何制度的目的是方便操作易於管理,當學習加上制度變浪費大家的時間,可能制度令社會運作暢順,但犧牲了個人的自由意志。學習?我每天也在吸收、學習。

林日曦《慢慢學習半世 慢慢思考半生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