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September 8, 2014

徐緣: 袋住先的糖衣毒藥

我認為「袋住先」的最大風險,是出現「虛假授權」的問題。現在的特首並無足夠民意認授,經常被恥笑為 689,某程度上讓特首推廣或施行富爭議的政策時,少了一份民意授權的正當性。若通過了有篩選下的一人一票假普選,由中央欽點 2 至 3 人作候選人再選出特首,除非大部市民懂得用白票作抵抗,否則新任特首將很可能會以過百萬選票當選。未來政府萬一重推如 23 條或洗腦式國民教育等惡法,那時特首就可以明目將膽地說自己已得到市民授權,在壓倒反對聲音時更加理直氣壯。這種假借被扭曲的民意,作為抗衡真正民意的籌碼,是「袋住先慢慢改」這張糖衣背後所包著的毒藥。

假普選的一票,我肯定唔要,因為我不想自己的意願被騎劫。腳痛先生話:「香港回歸後短短 20 年間,就可以在 2017 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,是浩浩蕩蕩及光輝燦爛的民主進程。」無論你跟我說多少次那是一隻馬,我也清楚知道你所指著的,是一隻鹿

徐緣《滿月超人、平安小姐、腳痛先生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