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November 25, 2014

沈嘉偉: 自我調節,生存下去

其實我經常說,我們做時裝的,是一門隨波逐流的生意,好市時就可以乘風破浪,不好的時候,唯有自我調節。25 年了,一直都經過這些循環。你們看我好似一直好順利,好像一個小朋友已經十歲了,其實中間經歷了很多事才長得那麼大。所以對我來說,坦白講,我不覺得是什麼困局,只是一個調整期,對上一次 2008 年金融海嘯、2003 年沙士、1999 年科網、1997 年金融風暴的時間,我們在那些時候也不可以獨善其身,亦經過同樣的生意不好。一間公司究竟能不能 survive(生存下去),其實就是看在這種調節期期間怎樣做好自我調節,我們公司現在就是要做好這事。
... ... 要接受新的東西,我不是聖人,要聽很多人意見,所以我在公司管理上都是 free hand 的。好簡單,我沒有會計的知識,當然要聆聽會計部的意見,我也永遠沒法有法律部的專業,所以一定要開放聽取各方意見。我只是一個船長,給方向、給地圖,讓整間公司向前。

《彭博商業周刊/中文版》專訪 (2013)
撰文/李皚茵 、鄧詠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