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November 9, 2014

丘亦生: 嚴控財赤

在 2008 年金融海嘯後,連 IMF 都覺悟,這種在衰退時嚴控財赤的做法,只會令經濟傷上加傷,隨時墮入越控赤字越大的死局。現在看來,阿松當年的手術確實 old school 得很。今趟阿松有意做 comeback kid 捲土重來,我留意他會否帶來新思維,但他在上述的聚會中,先把有效管治與普選切割,暗示兩者風馬牛不相及,復又強調基建的重要,但對於照顧弱勢社群,就表示「分錢前必須創造金錢」。

我很疑惑,是否出錢出地津貼一個數碼港,就比改善醫療社會服務一定有效益?現在十大基建項目湧在一起上馬,把建築成本推到天比高,這是我看到近年政府政策衍生的最差界外效應,港珠澳大橋閒閒哋超支 50 億元,已相當於政府半年的福利開支,當局卻又可以面不改容,不要跟我說福利是年復一年的經常性開支,基建又何嘗不是經常性超支?

丘亦生《相逢何必曾相識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