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April 22, 2016

陳冠中:不要小看媒體控制

在中港台三地遊走的切身經歷讓陳冠中感到,要兩岸三地相互理解,實在極為困難。「在北京,很多人一看到我,就要跟我討論『香港問題』。但他們說完之後,當我正要開始解釋,他們就又會接著說一大堆『香港不行了』之類的話,根本不聽我說。我說你們答案都有了,還問我幹什麼呢?」每當這種時候,陳冠中只好反過來反駁大陸朋友:「別操心香港了,快擔心一下內地經濟下滑啊,山西煤礦,河北鋼鐵,東北老工業的較單一產業城市,這才是真的完蛋了!」他說,實際上這些朋友都是比較開明的,都是善意地討論香港問題,但是問出來的問題,就往往和《環球時報》的論述沒什麼區別──「真的不要小看媒體控制,效果真的非常明顯」。而這種控制最厲害的一點,是讓人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

嚴薔:《陳冠中:你知道太多,卻不知道什麼東西不見了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