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May 1, 2014

陳若谷: 一件事成功與否,視乎當事人有多大決心

一件事成功與否,視乎當事人有多大決心。... ... 《狂舞派》要表達的,是那種少年輕狂,矢志地不顧一切賠上所有的偏執,他們不要聽大人說「青春一去不復返」,不要聽「我做不到」,只要夠決心向前走,即使沒帶上地圖的人,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目的地。

另外,不得不讚一下《狂舞派》的選角。顏卓靈的臉龐非常可愛,而且清新脫俗。Stormy 說她是街舞的超新星,事實上她很有星味,舞跳得自然,戲演得用心。男主角蔡瀚億更加令人眼前一亮,外表像張震,卻散發出一點張國榮當年的不羈感。耍太極時,他有一份與年齡不大相襯的氣定神閒;但演暴風少年時,他亦可惡形惡相,是可塑性很高的演員

或許有些人不明白《狂舞派》為何好評如潮,認為只是一班年青人跳舞的故事而已,劇情也不算新奇精彩。然而,這電影的叫好並不在於情節,而是在於細節。由取景(理工大學附近那充滿著 graffiti 的行人隧道),到舞蹈(街舞與太極組合的編排等),到選角,全都是精心配搭。香港近年的電影劇情太誇張,粗枝大葉,令觀眾感到索然無味。《狂舞派》有如夏天的一杯冰紅茶,清新、甘甜,令人一喝難忘。

陳若谷 - 《狂舞派》的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