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May 20, 2014

張莉莉: 自 chur 成了一種習慣

漸漸地,自 chur 成了一種習慣,把同一份練習重複多做三四篇,做完中文嗎?那就做英文吧!又做完了?做數學就好了。喜歡不喜歡,都不會有什麼大影響

對啊,的確沒什麼影響,靜下來反思,我依然想做喜歡讀書的人。

想起來,讀書就像馬拉松,一滴滴汗水把熱情冷卻,只有跑到最後才是勝利。只要跑完全程,就算記下了美麗的一仗,何怨何悔。心底裡還有些熱誠,再重燃,應該可以燎原,畢竟默默細數,我只有 324 天當個中學生。我把《大江大海》看了一遍,思緒把我扯回中四的九月,那時還有燒不完的熱誠許過很多承諾,如今我決定要一一實踐。

嗯,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吧,閒時找本心愛的書調劑,我猜,我已經答到老師的問題。

張莉莉《同學,你還喜歡讀書嗎?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