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May 4, 2014

蔡子強: 民主和民生

如今老虎終於死了,那麼 Pi  壽終正寢的日子還會遠嗎?

昨天,一個向來不太熱中政治的朋友跟我說:「哀莫大於心死,對這樣的一個政府,實在愈來愈絕望了! 醜聞、弊政一籮籮,這也罷了;普選、自由不給你,也都算了;現在連小市民在家中好好地看電視劇的權利,也都要褫奪走!」

我相信今天香港若來一個全民公投,看看大家支持發牌給哪一家電視,那麼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必會是大家的首選。事實上,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 6 月的調查已顯示,63% 受訪者支持發牌給香港電視,比起香港電視娛樂的 52% 和奇妙電視的 50% 都要多! 我敢說,莫講公投,只要是一個普選產生的政府,也不敢如此公然逆民意而行,王維基不會如此死得不明不白,如今他只能慨嘆自己是一個不民主制度下的犧牲者。

所以,這再一次顯示,民主和民生往往是密不可分的,如果沒有普選,分分鐘連在家中看電視的權利也捍衛不到! 朋友,終於醒覺了沒有?

蔡子強《老虎死了,Pi 的那天還會遠嗎﹖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