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May 4, 2014

蔡子強: 我的做人原則

今天,我會盡量提醒自己少發脾氣,但若然真的要發脾氣,也把脾氣留給那些有權有勢的人,例如特首梁振英、政府高官、大機構如 TVB,以及其他壟斷資本等,因為,權力的天秤已經嚴重向他們傾斜,自己實在毋須太過謙恭,免得助長了他們的氣焰。相反,對於無權無勢者,則要反其道而行,免得一個不小心傷害了別人的自尊。

特首請吃飯可以不去,被邀出席一些「畀面派對」我也可免則免,但清潔阿姐、學生送來的糕點,無論喜歡不喜歡,都要欣然吃下;碰上特首和高官,不用那麼熱情,更不用笑臉迎人,打恭作揖,最多點一點頭,但碰上清潔阿姐、校巴司機、屋邨小巴司機、屋邨看更和管理員,就要盡量打招呼、講早晨、講唔該;對位高權重者,要不亢不卑,但對服務我們的工友,則要彬彬有禮。

這就是我的做人原則

蔡子強《多一點寬容,少一點理直氣壯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