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15

阮穎嫻: 搲人免費工作

會不會無償工作,一向都是成本和得益的問題,個人喜好也算進得益一部分。我寫開一篇文,反正就會在網上流傳,你有個渠道,順便讓你 post 都可以,你個媒體無人睇,或無我想要的讀者,marginal benefit 是零,但因為 marginal cost 都是零,所以還是可以給你刊登,雖然我無得益,但你有得益,社會整體得益還是大了,我對社會有貢獻。但其實 marginal cost 不是零,有些網媒(聲稱)不斷 click 有錢收,雖然只是夠食餐茶,如果我多發一個網媒,分薄了 click我餐茶就不能凍飲加兩蚊了。其他無形的成本效益就更難計了。就算無金錢上的回饋,但有曝光、知名度、或者純粹過下癮的機會,寫自己喜歡的題目,和讀者交流,宣揚理念,得益也可以比成本大,不過,你不能迫人做,亦都逼不到,所有行為都是自願。搲 sponsor,搲人免費出席活動,其實到處都有。

阮穎嫻《大膽,竟敢搵經濟學家笨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