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November 15, 2015

徐緣: 不斷反問自己

在被不斷反問的過程中,我發現原先問題被逐步解拆釐清了思路後,最後自己已想出最佳答案。久而久之,訓練到我每次想求教於 T 君時,便不自覺自問一堆問題,腦內進行「問題溯源」,難題往往迎刃而解。相處了一段日子後與 T 君成為好友,我認真感謝這位前輩對我的思想訓練,誰知那時他才說出玄機:「其實我成日反問係因為我諗嘢好慢,我要用反問嚟拖延時間,你一度答,我都一度諗緊答案。而且成日反問,大家怕咗問我嘢,我就樂得清閒。」

徐緣《 學「問」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