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November 6, 2015

王迪詩: 尊重老師

我突然闔上課本,頓了片刻,問:「你們為什麼要來學英文?」說真的,沒有人會怪責一個小巴司機不懂英語,做搬運也沒有需要識英文。「林雪」擦擦額頭的汗說:「我有個孫仔,我想給他做個榜樣。」在樓下上班的鳳姐說:「我想轉行。」荃哥聳聳肩道:「冇咩原因,我覺得由唔識到識,感覺好正。」
我忍不住有點眼濕濕。這班人真是有型到了極點。一個人如果活著沒有什麼追求,人生會很乏味,但那所要追求的其實可以很簡單。我也從未試過做一份工如此受到尊重。我不知道「林雪」揸小巴的時候是否那麼彬彬有禮,但他每次看見我都會很認真地喚我「老師」。

王迪詩《如果人生沒有追求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