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June 24, 2013

二馬逢:「狗肉節」的疑問 - 節錄

二馬逢

「如此一來,我們常常處於精神分裂的狀態,見到吃狗肉時便高叫普世價值,另一方面雞鴨牛羊豬照吃如儀;我們一方面對捕殺狗隻義憤填庸,但對捕殺其他牲畜不聞不問。 ...這是雙重、以至多重標準,是選擇性地抽取自己需要的部份,讓自己可以永遠站在道德高地之上。

說到底,什麼動物是人類的朋友,什麼動物只是用來食用、不需投放感情的肉類,其實又是人類自己說了算:既要找一些動物來滿足飼養寵物的嗜好,又要另找一些動物供自己食用,說白點其實就是滿足一己私欲,根本不是什麼『愛護動物』、『普世價值』,這些詞彙只是人類為掩飾自私和虛偽而發明的藉口而已。

如果你們真的愛護、尊重動物生存的權利、不忍其受到傷害和痛苦,斷沒有理由厚此薄彼,而應該一視同仁。所以,要不請放下虛偽,尊重吃狗肉,以至吃鯨魚、吃海豚的文化,要不,請吃素。」


Click HERE for mor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