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June 24, 2013

舊聞補遺:《沙田新聞》事件

馮德雄
2013年6月23日

「...事隔三十多年,回頭再看,錯在校方,理在師生,是非黑白,絕無半點含糊。新聞系學生心無雜念、忠於事實,敢於報道,正是新聞教育精要所在,何錯之有?老師教導學生以事實為據,寫出有意義的新聞,理有何虧?中大權貴不堪面子受損,捍然踐踏新聞自由,蔑視教學自主,諸位教育家,又視教育為何物?

   ... 三十七年過去了,當事人走的走了,忘的忘了,為什麼還要重提這段沒有人注意的小故事?不為什麼。只因從事新聞工作三十年,在公在私,見盡了多少真相一點一滴的被重新演繹,真金不怕洪爐火的信念,早已蕩然無存。早前因緣際會,看到當年一份調查報告,對事件了解更多,如不趁機寫下來,在互聯網留一個紀錄,總覺得愧對先師、愧對學生時代已能寫出好新聞的前輩、愧對引導我走進新聞行業的學系、愧對從不知道系內這段歷史的學弟學妹。僅此而已。」


http://news.mingpao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