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June 17, 2013

《哲道行者》分享

  • 「看事情要全面,勿片面。憎惡別人, 每每是由於看不到別人的優點。自卑, 往往是由於看不到自己的優點。」
  • 「總是看不到自己有優點的人,最低限度有『老實』的優點。」
  • 「所求不智,萬苦之源。小心死心眼。」
  • 「思想偏狹,目光短淺,多疑善妒,多怨多恨,輕重顛倒,小題大做,瑣事當作天大事 ——小心眼也。」

  • 「怨天尤人者感到憤憤不平,因爲沒有別人喜歡他;其實十分公平,因爲他根本不值得別人喜歡。」
  • 「怨天尤人諸事挑剔者,對己無所要求(品格上),對人——甚至對天——卻多所要求(各方面)。」
  • 「怨氣傷己,毒氣傷敵,毒屁傷朋。」

  • 「有的人吃了一點虧就對人類失去信心, 酸怨憤世, 認為世界就是醜惡的。其實抱著這種態度才最吃虧... 樂天安命的人, 即使遭遇逢不幸, 也不會認為世界就是醜惡的... 那些終日怨天尤人,認爲全世界都欠了他的人,註定不會快樂。究竟世界欠了他什麼呢?」 

  • 「我念重的人妒心重, 不能接受别人偉大... 自戀狂我念重, 不懂得欣賞別人, 並非因為別人不值得欣賞, 而是因為別人不是他... 自我中心的人我念重, 這種人最大的美德就是不說別人的閑話, 他們只說 : 我...我...我...

  • 「看一班自我中心的人交談是最有趣的, 每個人都只談自己, 跟對著鏡子說話沒有分別。... 言必『我我我』 或『他他他』, 不是自我中心就是諸事八卦。」

《哲道行者》李天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