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September 5, 2013

家敏: 我已經愛上了黃玫瑰!

我們又去逛了一條街,她買了兩盞很漂亮的舊水晶燈,說:「配家裡那兩盞,就比較壯觀,你拿主意,看用不用得著。」我明白她的意思,她想把屋子重新裝修,但又要保存原來的樣式。換句話說,她要一間來自舊的新房子,配件比以前更古樸更精緻。
我十分得意,懂得一個美女的心確不是件容易的事呢

我開車送她回家,約好一個星期內給她看看草圖,一方面又找藉口在下班後見她,只說約她去朋友家看畫。約女孩子我從來不緊張,但這次卻舌燥唇乾,手足無措。她一點頭,我便會雀躍,她如果搖頭,我便如被判死刑的囚犯。

她答應了我。
我腳踏在九霄雲中,不能自己。
回到家中,我和衣躺在沙發上,呆呆地想方才的情況,每一分鐘都值得回憶
我怵然而驚,啊天,我明白了,我在戀愛,我已經愛上了黃玫瑰!

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?我鼻子發酸,我不是一個沒有經驗的男人,我認識過無數的女子,從她們身上,我得到信心,我懂得自己是個具條件的王老五,無數丈母娘心目中的乘龍快婿,我在她們之中選了咪咪,一個無論家世學歷外型都配得上我的女孩子。

但從頭到尾,我並沒有愛過她,我們在一起愉快和洽,但我們沒有戀愛,愛情是另外一件事。現在我知道了,愛情是完全不一樣的一件事。
我轉個身,石像似地躺在沙發上,一條手臂壓得漸漸發麻,但是不想轉動

摘自亦舒《玫瑰的故事》第二部 玫瑰盛放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