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13

莊國棟: 胡亂找個教席,誤人子弟

玫瑰對莊國棟的神情,我看在眼內,一顆心直往下沉,上帝救救玫瑰,她真的對莊國棟已發生了濃厚的感情,她從來沒有這樣靜默與溫柔過,眼光像是要融在莊的身上。因為玫瑰緊張,所以我也特別緊張,我這個人一驚惶便不停的伸筷子出去夾菜,因此吃得肚子都脹了。
而莊國棟一直氣度雍容,處之泰然,咱們兩兄妹完全落了下風,他真是個強敵。

莊國棟說:「……在香港找事做,真不容易,念高溫物理,當然更無用武之地,胡亂找個教席,誤人子弟。」莊國棟這番話說得輕描淡寫,但言下之意有形容不出的傲慢

我不喜歡這個男人。
玫瑰說:「那你為什麼不學大哥那樣讀建築呢?」
莊國棟欠欠身,「城市內光蓋房子,沒有其他的學問是不行的。」
玫瑰一臉仰慕,她看著他。

我幾乎氣炸了肺。
事後跟蘇更生說:「他媽的那小子,一副天地之中,唯我獨尊的樣子,真受不了他!」
蘇更生笑,「你呀,小妹的男朋友,你一個也看不入眼,這是什麼情意結?」
戀妹狂,」我瞪大眼睛,「好了沒有?」
更生抿著嘴笑。

摘自亦舒《玫瑰的故事》第一部 - 玫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