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September 13, 2013

楊過: 何以二人均是滿臉嬌羞?

陸無雙道:「是我託你交給她的,你答應麼?」楊過點了點頭,接過來放在枕邊。陸無雙卻過來拿起,放入他懷中,低聲道:「可別讓我表姊知道。」突然間聞到他身上一股男子氣息,想起關陝道上解衣接骨、同枕共榻種種情事,心中一蕩,向他痴痴的望了一眼,轉身出房。

楊過見她這一回眸深情無限,心中也自怦怦跳動,打開那五毒秘傳來看了幾頁,記住了五毒神掌與冰魄銀針毒性的解法,心想:「兩種解藥都是極難製煉,但教今日不死,這兩門解法日後總當有用。 」

忽聽茅屋門呀的一聲推開,抬起頭來,只見程英雙頰暈紅,走近榻邊,額邊都是汗珠。她呼吸微見急促,說道:「楊兄,我在門外所布的土陣實在太也拙劣,殊難擋得住那赤練仙子。 」說著從懷中取出一塊錦帕,遞給了他,又道:「若是給她衝進屋來,你就拿這塊帕子給她罷。 」

楊過見那錦帕也只半邊,質地花紋與陸無雙所給的一模一樣,心下詫異,抬起頭來,目光與她相接,燈下但見她淚眼盈盈、又羞又喜,正待相詢,程英斗然間面紅過耳,低聲道:「千萬別讓我表妹知道。」說罷翩然而出。

楊過從懷中取出陸無雙的半邊錦帕,拼在一起,這兩個半塊果然原是從一塊錦帕撕開的,見帕子甚舊,白緞子已變淡黃,但所繡的紅花卻仍是嬌艷欲滴。他望著這塊破帕,知道中間定有深意,何以她二人各自給我半塊?何以要我交給李莫愁?何以她二人又不欲對方知曉?而贈帕之際,何以二人均是滿臉嬌羞

《神雕俠侶》第十五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