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September 9, 2013

李天命閒談


  • 市民亂拋垃圾要破財罰款,學者製造垃圾可領取撥款。
  • 追求不成功時,不妨適度地自戀一下︰「以我這樣的人材,你都不會欣賞,是你的品味低。」
  • 我認為最簡單的解惱方法就是去看星。你一個人站在沙灘上、望著星空「嘩!嘩!」地叫會像個傻瓜,但不要緊,因為,面對著偉大的星空而讚歎,就算傻,也傻得有品味,傻得高級,傻得有點智慧。
  • 王老五登報徵婚,應徵信如雪片飛來,都說樂於把自己的太太轉讓給他。這就是「有人辭官歸故里,有人漏夜趕科場」的一種比喻性的闡釋了。
  • 凡人皆自私?那麼不自私的豈非不是人?
  • 總是看不到自己有優點的人,最低限度有「老實」的優點。
  • 古人教我們要有「自知之明」。那是對的。不過當我們知道了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之後,就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。
  • 欺騙自己而不自知,就很可憐;但有時若不欺騙自己就會看見自己很可憐。所以人偶爾需要欺騙自己同時又知道自己欺騙自己。
  • 自我中心的人最大的美德,就是他們不會說別人的閑話,他們只談自己。
  • 看一班自我中心的人交談是最有趣的,每個人都只說自己,這跟對著鏡子說話沒有分別。
  • 作為一個劍客,最滑稽的死莫如在洗澡時踏著肥皂跌死。
  • 最低級的民主靠數人頭來表決。最高級的民主則可再分作兩型︰其一為教育型,靠鉗住人頭來指導表決;其二為經濟型,靠鉗破人頭來節省表決。
  • 東方傳統的掌權者似乎都沒有什麼幽默感,東方傳統的知識分子亦然……放鬆一點才能保持「明視距離」,有助於看世事看得清,看得透,因而能夠作為社會的眼睛。
  • 所有關於我的好話都是真的;最低限度,我沒有法律責任要聲明那不是真的。 所有關於我的壞話都是假的;我的壞,只有我自己才真正知道。
  • 有關方面不時來邀請去做電視節目,我一概婉拒。這樣做人會簡單一些,做壞事也會方便一些。
  • 幽默的根柢在於灑脫的心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