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April 19, 2014

宋漢生: 吹雞的能力

...領導 startup,吹雞的能力,比起個人能力,重要得多。有個朋友,當年會考九 A,一路名校,她說,回望讀書時,最大遺憾,是玩運動只攻游水,無參與過隊際運動,自言如果當年有機會玩隊際運動,學到的領導能力,今日創業應該會大派用場。

做 startup,一個大好處,是可以有好勁的隊友。我認識的團隊,大部份隊員,都有一定水平,我估其中一個原因,是 startup 比大機構透明,基本上無得 Lei 埋,見過不少例子,找工作時,自信心不夠,反而走去揀做大公司,怕在 startup 無人在上面照住。

如果問,做 startup 每日最大的快樂是甚麼,我會話,其中一樣,是可以同高水平的隊友並肩作戰。有時,停一停,想一想,團隊由無到有,一個一個親手請回來,愈來愈多勁人加入,各人身懷絕技,即覺難得,應該感恩。

宋漢生《 隊友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