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January 1, 2015

陳健民: 我已經不能忍受無聊的應酬、乏味的對話

經過這場風浪,我深感餘生有限,應該把時間留給最珍愛的人和事。能夠和佔中路上頂着恐懼的家人、共同進退的朋友、仗義代課的同事同學、奮鬥不懈的義工,泡一壺茶、談談香港的出路和人生的方向,是往後日子最想做的事。

我已經不能忍受無聊的應酬、乏味的對話,甚至稍失興趣的書本,我都一箱箱送到門外任人索取。現在於書架留下的,都是我會認真閱讀、思考、寫作的課題 — 民主、公民社會、中國專制文化的根源。送走了無關重要的,換來窗明几淨,雲淡風輕,這是決心做選擇的回報。Unfriend,只不過是價值選擇的過程。

但我必須承認,Unfriend 中國讓我五味紛陳。被政府視為對抗中央最大的快感,是無需再出席大大小小的座談會,聽御用學者告訴你「一國先於兩制」、「香港不要為國家添煩添亂」等偉論。

陳健民《Unfriend 中國!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