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January 26, 2015

游麗絲: 堅持夢想

站了一會兒,兩位女同學大概是上洗手間,等她們回程時直接送上暖包、冷帽,簡單問候了幾句,說了幾句鼓勵說話,然後,我問 Isabella:「可唔可以攬攬你地呀?」她說可以。於是我一手抱一個,給了她們一個擁抱。那一刻,我的眼淚都忍不住了,我為她們的勇敢感到驕傲,也為她們正在付出的感到心痛。太多複雜的情緒⋯⋯

或許,她們已經不記得這一件小事了。但是,在這一場運動中,兩位學運妹妹給了我很大的刺激,原來「堅持」就是這麼一回事。爭取夢想,就是在反對聲音中,打擊聲音中,仍然堅持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方向。

通往中信的天橋上有一塊橫額,寫著「地上本沒有路,走的人多了,就成了路」。

游麗絲《學運妹妹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