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December 16, 2013

吳蚊蚊: 瑕疵的真實,缺額的圓滿

看到就如我孩子般的這小書,它好像我啊。我知它不是很好,但仍覺幸福。正如我接受自己的缺點與不足,再一直努力學習以後再進步一樣。書的封面曾被美編修得很美很瘦,我卻堅持要用原圖,用回原本我的包包肥臉照。

出版社最近在為一部偶像劇出原著小說,那些明星一天打十多通電話來要修片要 PS,「很少人會像你這般要求修回原圖耶。」是的,因為我是一個真實的人,一個有血有肉的云云眾生與小市小民。一如我在封面的嬰兒肥,所以我在書中所講到的理想,旅行,以至於想要的生活,觸手可及的小人物的打拚與努力。千百萬人默默努力的小故事之中的其中一個。都是擁有瑕疵的真實所以又是缺額的圓滿。對大部份人來說,它所描述的並不是那些難得如登天的叫人只能看而羨慕的夢想,它只是一個平凡小女生的潦倒生活。

摘自吳蚊蚊《吳蚊蚊出書小記<旅活>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