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December 23, 2013

黃振華: 香港這地方,往住是要上癮的

黃太太笑道:「你舅舅恐怕會失望呢。」

黃振華誠然失望了。他發了許多牢騷,說我在浪費時間 —— 年輕的時候不為事業打好基礎,老了就後悔。

「你以為你是專業人士又如何?」他說,「什麼人都分九等。到美國去做工,十年也積蓄不到一隻手錶。」他歎氣。黃太太碰碰他手肘,「人各有志,振華。」

我不作聲,黃振華說得自然有理,我不是不知道,這是我十載難逢的機會,我只是捨不得太初。「當年溥家敏何嘗不以為可以往加拿大隱姓埋名的過活?三年之後,悶出鳥來,還不是搬回香港住了。我告訴你,香港這地方,往住是要上癮的,自然有它的好處,否則這麼多人擠在這里幹嗎?」

摘自亦舒《玫瑰的故事》第三部 - 最后的玫瑰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