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February 10, 2015

游麗絲: 因為我唔放棄嘗試

正因為我成績不優秀,才真正明白那種被忽視的感覺。為什麼我們要用分數去決定一個人的價值?我不介意告訴學生自己讀書很差,會考不夠分升中六,也不介意讓他們知道。然後,學生會話:「你講野呀,你今日咪做到老師,讀到 master!」

我會答:「係囉,因為我唔放棄囉,我都辛苦架,我真係好明白你地讀書果種吃力架。你可以話我好彩,碌下碌下碌到今日,但我可以話比你知我 year 1 第一次考試,半夜讀書讀到喊架。Master 人地讀兩年,我要讀四年。」我沒有什麼偉大的成就,但是,我就是一個「人辦」,有時候你不去嘗試,永遠沒有機會。最後,我會加上偶像鄒凱光一句:「唔放棄你就捱得過捱得過你就大個仔!

游麗絲《老師這工作——教書和教人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