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February 1, 2015

Danielle: 喺你架車上面瞓覺?嫌命長呀

晚飯後,強尼兩公婆送我回家。就在歌和老街紅綠燈前停下來的時候,強尼突然鬼鬼祟祟地跟我比個手勢,示意我望望坐在他旁邊的強尼嫂。她正睡得甘甜,樣子很幸福。回到家,Danielle 正在玩 iPad。我努力地回想,好像也想不起她曾經在我車上睡著的樣子,於是跟她確認一下。她的反應大得出奇:「喺你架車上面瞓覺?嫌命長呀!」

真正的車神,不是路上最快那位,而是能安全地把自己的愛人送到目的地那位。真正的男神,不是開著跑車那位,而是開著家庭旅行車也能載得女神歸那位。真正的女神,不是成功坐上跑車那位,而是有跑車也不屑坐上去那位。所以話,世上最稀有品種,依然是女神。

葉朗程《車神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