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September 5, 2015

Katarina Prestor: 昨晚我跟東條英機、蔣介石和羅斯福一起打麻雀

只要那是宗教,即使說出來的東西如何荒謬,如何不合邏輯都好,作為信徒都要去捍衛。試想想,在現實世界中有甚麼比「一個女人以處女之身生孩子,那個孩子長大後被害死,卻在三天後復活」這事更不合邏輯、更不合科學、更荒謬?但這世界上有十億人正相信這事真的發生了!或者你不喜歡我拿天主教來做比喻,那我找個偏門一點的,「1823年9月21日,Joseph Smith 在紐約西北的一個山丘上,見到了天使摩羅乃,給了他一本純金做書頁的經書,要他把經文翻譯,再傳給世人。」,這故事你未必聽過,但那本經書的名字你一定略有所聞,沒錯,那本經書就是「摩門經」。這件事很荒謬,就好像我跟你說昨晚我跟東條英機、蔣介石和羅斯福一起打麻雀一樣荒謬,但摩門教卻是世上信眾人數增長率最高的宗教之一,數以千萬計的人相信這事情真的發生過。對比上來,「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」作為一個宗教的起源傳說,論調還算滿踏實的。

Katarina Prestor 《藝人敬禮的背後原因:中共想把「愛國」變成宗教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