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15

Ms Yu: 改變計劃好的路線

活動完畢,如何命令剛剛玩得興高采烈喘著氣的孩子返回坐位,其實都有其學問。... ... 我則會首先叫孩子先停下來,宣佈我要跟全班玩一個能把他們帶回原位的遊戲。遊戲規則只有一個,就是每人只能用八步返回坐位;我拍一下手,他們才能踏一步。要贏,就要在我拍手第八下之時坐下,太早太遲也算是輸。此時必定有孩子會焦急地問:「Ms Yu,我離坐位太遠了,怎麼可能做到?」和「Ms Yu,但我就站在自己的椅子旁,如何走?」我邊示範邊提醒他們:「大步和小步都是一步,原地踏步也算是一步。」這樣他們便明白了。遊戲開始前,我會叫他們看看自己椅子的位置,計劃好路線;只得八步,不容有失。遊戲看似容易,但因為他們每踏出一步,課室內各人的位置便會隨機改變,此時孩子便需要立即應變,改變計劃好的路線。所以,最後有人成功在第八步之時坐下,也總有人失敗,差幾步才能抵達坐位。

Ms Yu 《要贏先學輸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