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December 16, 2014

山地媽: 信手拈來,成為題材

與區家麟、徐緣等本來已是名人、名筆的博客不同,山地媽是個鄰家師奶,素來沒有投稿寫文章,在此之前連個人 blog 也沒有,換句話說是石頭爆出來的。《主場新聞》摺後幾月,姚崢嶸才問我:「你邊度爆出來的?

當初為何會「爆出來」?因為見到女兒學校的「國慶節」功課滲透洗腦式國民教育,眼冤之餘不吐不快。有 I’m nobody 的自知之明,投稿報紙肯定石沉大海,於是投稿《主場》,蒙編輯大哥阿匡錯愛刊登,初試啼聲即爆千幾個 like,鄰家師奶才驚覺原來網媒可以咁犀利。此後兩個月陸續幾次發文到「讀者投稿」,結果《主場》邀請我加入博客行列。起初我怕自己三分鐘熱度,沒有能力定時交稿,阿匡說有稿就交,不怕有壓力。

咁呀,死就死,寫就寫啦。反正我除了湊仔就是湊仔,其實好悶,寫 blog 當作精神寄托。從前讀書時只有到作文堂和考試時才會按題寫作,課餘才不會花時間寫作那麼笨。開 blog 初期都有「死啦冇老師 set 個題目比我咁點寫呀」的擔憂,不過寫著寫著,原來只要用眼看、用心感受,生活上的一事一物都可以信手拈來成為題材。

山地媽《感謝大家:Blog 慶一週年回顧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