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December 23, 2014

宋漢生: 與世隔絕的大學

不少是大學生或剛畢業的,有一個似層層的點子,籌了些錢,租了挺有型的寫字樓,也請了隊人,表面看來,好似是一家典型 startup,唯一問題是,顧住模仿,忽略了最大重點:整出用戶需要的產品。Paul Graham 認為,無心扮但其實是扮創業,這個現象,是因為學生時代,所有的訓練,都是模仿,久而久之,習慣了找捷徑模仿取得高分的模式,也搬到創業方面用。

我估,另一問題是,學校最多是個學習供應技術的地方,但絕不是個發掘市場需求的地方,甚至可能是發掘市場需求最差的地方,因為是與世隔絕,好似社會但同真的市場其實是相去甚遠,所以,學生好難在求學時期或剛畢業就成功創業,除非對象是學生,例如朱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在哈佛就創立了 facebook。

宋漢生《扮創業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