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December 16, 2014

健吾:泰國人 Pauly 對生活的不滿

「現在的狀況,其實也不是那麼好。」我和 Pauly 都明白,民主社會就是有可能會出現民粹時期,都要經歷一段很長的時間的教育,陣痛,也許才會成為成熟的民主公民社會

「現在仁樂上台了,我對泰國的前途很沒有信心。」Pauly 說。

對他而言,他最大的夢想,就是在工作中尋找出外的機會。「我想試一試在外國生活,只需要一段時間就好。那時候我可以活得舒服一點,也可以自由一點。我在泰國,找不到一些可以明白我的人。我找泰國的朋友,都沒有辦法明白我。」

明白你的什麼?

明白我對生活的不滿。」也是對的,你試想想,有一個人在香港,有一份大家都羨慕的工作,收一份很不錯的收入,靠自己的努力爬到今天的位置,他就是不滿足,覺得不足夠。

健吾:《泰國中低層的生活體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