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December 28, 2014

徐緣: 傳媒的氣度

但我想得清楚,沒有蔡東豪,沒有《主場新聞》,便沒有徐緣,飲水思源,今天他們遭逢劫難,我不能選擇沉默,我要寫出我的真心所想。至於公開支持《立場新聞》,會否與《蘋果日報》的身份有衝突,我沒有明確答案。我只想說,當日我選擇離開熟悉的商界進入壹傳媒,是抱著一份強烈的使命感,我認為《蘋果日報》不能失守,希望盡一己的綿力,幫助這份民主第一大報。香港傳媒陸續被收編,要守護新聞自由,守護下一代知道真相的權利,我們需要更多敢於發聲的傳媒。作為社會公器,傳媒間的競爭固然存在,但相比於商界,我認為是多出一份互勉共圖強的期盼。

一個月前,我在新加坡一個有關網上媒體的論壇遇到劉進圖,蘋果拿下幾個互動新聞的獎項,劉進圖上前道賀,說《明報》也在做相關轉型,希望互相學習改進。他說話誠懇有禮,回想他扶著拐扙跟我說:「大家都要一齊做好啲,一齊撐住!」那一刻,我明白什麼是傳媒工作者應有的氣度

 徐緣《我撐蔡東豪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