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14

蔡東豪: 我對生命感到希望

很多香港人嘆自己條命生得不夠人家好,但在國家公園資產上,香港人太幸福。日本人聯群結隊來香港行山,因為日本行山地區離市區太遠,而且香港山景很美

車位成交價破四球的日子,香港人對居住問題愈感不滿,短期內,我看不到出路。行山解決不到居住問題,但行山有可能解決到居住問題產生的鬱悶。在山上,我嗅到民主氣味,貧富老嫩,都在行同一個山,沒權貴這回事。在山上,誠哥四叔看到的景色,跟其他人看到的是一樣。行山是我解憂的靈丹,當我感到世界不公平,所有人跟我作對,我行山;行山之後我對生命感到希望,萬試萬靈。

 蔡東豪《怎有心情寫行山?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